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扬人道精神,真情温暖校园

发扬人道精神,真情温暖校园

日期: 2017-11-03 来源: 分享:
【字体: 打印

发扬人道精神,真情温暖校园

——记第二届广元“教育之星”候选人广元中学援助单位广元市红十字会

成立于1989年的广元市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

学校是人员聚集地,一经出现安全事故,救护就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广元市红十字会始终把普及现场救护知识、培训现场救护员列为提高民众素质、造福和谐校园的主要工作内容,建立起普及教育与培训救护员相结合的现场救护培训机制。20152016年,我校2200多名学生参加了市红十字会举行的救护培训,400名教职工参加了市红十字会举行的初级卫生救护百万培训项目培训学习,有30多人结业。在普及现场救护培训的过程中,市红会坚持因地制宜,更注重因人而异,赠送常用急救器材、药品,让更多的师生学习了现场救护知识与技能,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优秀企业的社会责任。近年来,广元市红十字会筹集近10万元的善款,帮助我校部分学子追梦圆梦,红十字会的领导也随时关注受助学子的学习、生活和就业,激励他们成长成才。历届受助学子在进入大学后,纷纷来信表达对市红十字会的感恩之心,并立志努力学习追求梦想,将来回报社会。在捐资助学活动中,广元市红十字会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政府分了忧,为群众解了难,为社会切切实实做了好事和实事,展现了新时期企业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大局意识、责任担当、民生情怀。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