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青川县抓好“四个一批” 做实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工作

广元市青川县抓好“四个一批” 做实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工作

日期: 2018-12-20 来源: 青川县教育局 杨兴干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青川县抢抓新一轮东西扶贫协作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立足实际做规划,创新思考用政策,通过抓好“四个一批”,让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早出效果、快出效果、多出效果。

交流培训一批,促进青川教师的学科素养发展。一是加大教师培训。青川县教育局先后邀请浙江省教厅师范处和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教师30余人次,来青川举办培训班25个,对数学、英语等8个学科任课教师进行培训,累计530余人次。二是开展支教活动。青川县教育局邀请了浙江吴兴区6个名师来青川马鹿小学、青溪小学等学校支教,最短时间半年,有的长达一年半,帮带本地教师改变教育理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挂职跟岗学习。青川县教育局组织了两批高中学校的领导和骨干教师49人到浙师附中、绍兴高中、绍兴一中、景宁中学等名校开展“选课走班”考察学习;选派了2名教师到浙江跟岗学习一学期,选派了15名学校管理干部赴浙江吴兴区挂职三个月,选派了20余名教师到浙江进行短期交流学习。

物资捐赠一批,改善青川薄弱学校办学条件。经过积极对接,青川县教育局联系浙江吴兴区定向向马鹿小学、七佛小学、楼子小学等学校捐赠台式电脑40台、笔记本电脑29台,校服1440套,童装1800套、学生床60架、床上用品180套、体育用品261件,折合资金100余万元。另外还捐资150万元,改造马鹿小学运动场所。

结对帮扶一批,助推青川学校更快更高质量发展。在青川县教育局的努力下,浙江已有6所学校分别与青川天坤职高、建峰小学、马鹿小学、七佛小学、青溪小学、木鱼小学成功签订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在办学理念、学校管理、教师培训、教学方法、学生活动诸多方面给与帮扶。目前,还有部分学校已经紧锣密鼓开展对接联系,继续“扩容”。

贫困救助一批,不让青川一个孩子因贫失学。一是继续协调浙江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等慈善机构开展捐赠助学活动。二是联系东部爱心企业或爱心人士在学校建立专项奖优助困教育基金。目前,已建立起青川中学、木鱼小学、瓦砾小学、大院民族学校、七佛小学、石坝小学教育基金6个,获得爱心捐款180余万元,惠及学生1021人次。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