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高考,提升历史学科复习有效性

聚焦高考,提升历史学科复习有效性

日期: 2019-12-23 来源: 市实验中学 李虹蓉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了提高全市高中毕业班历史学科教学质量,增强复习教学的有效性、针对性,促进学校之间的交流和青年教师的成长,1219日至20日,广元市高中毕业班历史学科复习教学培训会在广元市实验中学隆重召开。培训会由市教科所李芹老师主持,来自全市的100多位历史教师参加了本次复习教学培训会。

会上,广元市实验中学校长何荣生作了情真意切的致辞,指出本次培训会是一次分享、合作、助推2020年高考共赢的盛会,并对参会历史教师莅临市实验中学表示了热烈欢迎。

本次会议围绕高三历史教学,把握高考历史改革趋势,基于新课标、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知识体系的构建、复习备考的热点以及策略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来自广元市实验中学的李虹蓉、广元外国语学校的吴君、八二一中学的吴章春、苍溪中学的钟定琴、旺苍中学的胡晓菲、元坝中学的曾勇、青川中学的黄聊、广元中学的陈玮、苍溪中学的尚坤九位青年教师,围绕新课程标准、学科核心素养、知识体系的构建、时政热点、开放式习题教学、临界生学习指导等具体问题做了复习策略交流。

广元中学的蒋奇平、旺苍东城中学的刘光勇、广元市实验中学的唐以荣三位历史教研组长就高三历史学科复习:“如何用好高考题”“怎样把握时政热点”等问题作了针对行的发言。各位专家的交流句句真情、字字珠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最后李芹老师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本次高三历史复习备考培训会是一种全新的形式,增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促进教师专业能力的成长,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多学习,多交流,多思考。通过这次培训会有助于全市历史教师明晰方向,振奋精神,细化措施,提高我市高中毕业班历史学科教学质量,推动2020年高考质量再上新台阶。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