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食品安全的守护神

校园食品安全的守护神

日期: 2017-11-03 来源: 分享:
【字体: 打印

校园食品安全的守护神

——记第二届“广元教育之星”候选人广元中学总务员工何虹剑

学校后勤工作的最大特点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广元中学的后勤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坚持优质服务,科学管理,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把枯燥无味的岗位打造成鲜活生动的服务窗口,使学校后勤工作走在全省同类学校的前列。何虹剑就是广中后勤员工的典型代表。

何虹剑,男,是广元中学总务处一名普通职员,从事学校食堂、超市监督管理工作。他一直扎根学校,服务师生,用脚踏实地的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后勤工作者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

何虹剑曾多次参加省、市食药主管部门组织的培训、学习,他把所学的知识、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食堂、超市从业人员,强化了食品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操作技能,有力地保障了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何虹剑深知食品安全是关系到每一位师生身体健康的大事。他在从事食堂和超市的日常管理工作中,始终坚持“用艰辛换取放心”的工作态度。无论酷暑严寒,无论吹风下雨,他始终坚持每天早晨6点钟之前准时到食堂验收购进的物料,严把食堂采购关,坚决不让有质量问题的食品进入餐桌。每天坚守在粗加工间和红案、白案加工区,要求工作人员把蔬菜洗净、摘净、烧熟、烧透。在学生食用上严格把关,要求“三防”到位,严格做好餐器具的消毒。一日三餐亲自到学生中了解他们对饭菜质量、价格等的评价和反馈意见,并随机在学生饭菜中抽样饭菜质量、数量是否达标。正是由于何虹剑务实的工作作风,学校食堂、超市、饮用水从未出现过任何食品安全隐患,师生满意度测评达95%以上。省内同行对学校后勤工作赞不绝口,纷纷慕名前来学校参观交流、学习取经。

“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他心里一直践行着这句话,严把全校六千余师生的食品卫生关口,为学校后勤服务的提档升级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使广元中学的食堂、超市的管理和质量在全省同类学校中处于领先地位,成为同类学校的典范和广元中学一张亮丽的名片。

好钢就要用到刀口上。2013年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何虹剑又积极投身到学校对口帮扶的脱贫攻坚中去。与领导和同事们一起,深挖致贫根源,谋划布局产业项目,推进精准扶贫计划,确保了帮扶村按期稳定脱贫。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