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情况的通报

关于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情况的通报

日期: 2019-03-13 来源: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教育局

关于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情况的通报

 

各位家长、社会各界朋友:

312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不少家长通过各种媒体对我市学校食品安全表示关心。因“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事件”涉及为广元中学提供后勤服务的德羽公司,更引起部分家长高度关注。

313日上午,市教育局、市场监管局、检察院等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广元中学,全面检查了学校食堂食材采购、进货查验、台账记录、食材保管等情况。经查,广元中学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校长负责制,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严格管理食材采购、入库、使用,严格清洗消毒,规范生产加工,食品留样保存,全程录像监控保存,坚持领导教师陪餐制度,未发现危及师生食品卫生安全的情况。日常监管测评,师生满意度达95%以上。

历年来,广元市高度重视师生食品卫生安全,制定了一系列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每学期开学都将食品安全列为开学检查的必查内容。通过大力推行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工程,严格规范食材采购、入库、出库、清洗和加工过程,所有食品必须留样保存,食品清洗、加工全程录像监控。市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定期不定期会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深入学校食堂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食品卫生安全隐患进行台账管理、限时整改、限期销号,确保无学校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后,广元市教育局立即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联合市场监管部门结合“春雷行动2019”全面开展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同时对学校周边200米内的食品经营户、经营摊点、餐饮单位、小作坊、小卖部进行重点整治,严查有无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销售行为。

请广元广大学生家长放心,我市将进一步坚持“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贯彻落实三部委文件精神,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全力确保师生食品安全卫生。同时,欢迎广大家长及社会各界监督学校食品安全,共同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广元市教育局

                                  2019313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