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饱写不老情 夕阳慢步献余晖

青春饱写不老情 夕阳慢步献余晖

日期: 2017-11-03 来源: 分享:
【字体: 打印

青春饱写不老情  夕阳慢步献余晖

——记第二届广元“教育之星”候选人广元中学退休教师郑文华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几十年的教育生涯,以缤纷的桃李赢得了社会的尊敬和肯定,如今,走下讲坛,却把汗水和希望播洒在教育这片热土上,真正做到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他,就是广元中学退休教师郑文华。

郑文华,原广元中学外语教研组组长,特级教师。自退休以后,郑老师退而不休,长期关注所教70年代初至08年毕业的学生,与他们交友交心,关注他们的成长,捏拿他们的轨迹。在师生聚会时,郑老师总有小诗、短文与大家分享,学生总能重温当年郑老师诲人不倦的感觉,然而郑老师只是笑谈“于人助兴,于己健脑”。退休后,郑老师始终与广元中学外语组的同行保持联系,为他们取得的每一项成绩点赞。同时用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转发学校、教研组的教改教法、教学动态,及时与所教的而在异地从教的学生分享,以便他们取长补短,提高教学水平。

移居成都后,郑老师积极参加学校退休教师驻蓉小组、驻蓉党支部和市直机关退休驻蓉临时党总支活动,为欢度国庆、庆祝党的生日等集体文娱演出撰写诗歌《圆梦远航》《“抗战胜利70周年的警示》等数篇,歌颂大中华,礼赞共产党。郑老师应邀担任驻蓉总支主办的刊物《金秋风采》编委,撰写诗词提供摄影、书法稿件若干。

郑老师热心学校事务,他应邀参与筹备广元中学成都校友会和成立大会,为争取川大与广元中学对口结对帮扶叫好鼓劲,联系所教学生多方联络广泛发动校友参加校友会,为第一次筹备会和成立大会撰写长诗《成都校友会小写》《抒怀校友会》并应邀发言,宣扬广元中学、宣传正能量,吁请校友为母校发展,各尽所能,建言献策,共同发展广元的教育事业。

郑文华同志退休以来所做的工作,无一不体现了一个广元中学教育人的品质和情操,正如他自己所说:青春饱写不老情,夕阳慢步献余晖。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