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届“广元教育之星”---庹朝双

第二届“广元教育之星”---庹朝双

日期: 2018-02-09 来源: 分享:
【字体: 打印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记苍溪县永宁镇社会人士庹朝双


庹朝双,男,苍溪县永宁镇人,现年48岁。他小时候由于家境贫穷,初中毕业就开始了艰苦的创业和创家之路。经过多年的生活磨炼,他深刻认识到“知识经济”时代已经来到,他掀起了永宁镇尊师重教的热浪,成为尊师重教明星级家长。

他的两个女儿都在永宁小学读过小学,他总是向校长提出要求:给他孩子分个好班,找个好班主任,安排好的任课老师。正是他的强烈愿望,助推了永宁小学“学校聘班主任,班主任聘科任教师,教师可以双向选择”聘任机制的形成,有力的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步伐,加快了学校的发展速度。他的两个孩子初中、高中都送到广元外国语学校读书,每年的学费及其他费用接近5万元,但他情愿自己穿旧点,日子过得紧一点,也要把最好的教育送给孩子。他的大女儿成绩优异,2015年考入四川大学;二女儿在广元外国语学校读初二,成绩排名年级前20名,享受该校免费教育。只要提起他女儿的学习,他就会绽开幸福的微笑。

他总是熟记教孩子老师的电话号码,总会给老师打来询问孩子学习情况的电话,每次见到老师有什么困难,他总是及时给予帮助,节假日总能收到他热情的短信祝福。学校家长会他总会准时参加,总会在会上发表好的建议和意见,班上的活动开展他总会主动出力。因此,每年他都被评为“最美家长”,学校门口公示栏优秀家长中总有他的头像。他连续8年成为学校家长理事会的理事长。为学校发展、家校共育做出了巨大贡献。

学校近10年建设突飞猛进,每次建设他都以家长会理事长身份参与学校建设的质量监督,本着“家乡的教育是千秋的事业,也是我们的事业,一定要抓好质量关。”的坚定理念,给了学校很多专业的意见,帮学校勘测土地、检验建材的合格等,确保了质量。教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优良的活动环境。庹朝双先生多年来没有停止过为学校捐资,金额大小不等,只要学校有困难,他总是立即伸出援助之手。为学校建设累计捐资22次,共计6.8万元之多。庹朝双先生还在每学期为每个年级前3名成绩优秀的学生颁发100元的奖学金,给家乡生活困难的学生送去慰问金,无偿资助贫困学生8人,捐资超过4万多元。他只是永宁场一个普通的个体商户,但他的善心、善行赢得无数点赞,8年来共计捐资助学达12万元,学校功德榜的首位镌刻着庹朝双的名字。  

庹朝双尊师重教之行也许并不惊天动地,但他细致入微,持之以恒,以助教为乐的精神却感天动地,催人奋进。“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再现了人类最崇高的行为——“奉献”,释放了世间最温暖的力量——“关爱”。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