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教育

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教育

日期: 2019-11-20 来源: 朝天区教科局 李永富 分享:
【字体: 打印

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教育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自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朝天区教科局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与学校(补)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责任、从严督查、规范管理,严把“五关”,保证了学校食堂设备设施的必要投入,有效保障全区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食品安全无小事。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秋季开学初,朝天区教科局成立了以局党委成员为组长、相关股室干部为成员的4个安全工作检查小组,自9中旬开始对各学校安全工作及开学工作进行了历时两周的大检查。在检查中,各检查组对学校食堂、校园环境卫生、疾病防控、垃圾分类等工作一一作指导,并提出严格要求。

10月再次对个别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检查:一查食材进货、存放管理及使用情况。二查校园超市(含小卖部)经营情况。三查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管理工作执行、场所物品清洁、设施设备运转、从业人员健康、人员规范操作等情况。

1014日,区教科局党组召开第四季度安全工作会议对于食堂安全问题,杨治国局长强调: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学校要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原则,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最大限度地遏制食物中毒事件和公共安全事件发生,确保校园平安,为构建“优质教育、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