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童心践行二十大 同行逐梦向未来—市零八一中学举行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六一”系列庆祝活动

童心践行二十大 同行逐梦向未来—市零八一中学举行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六一”系列庆祝活动

日期: 2023-05-29 来源: 081中学 陈丽萍 侯春华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5月24-5月26日,市零八一中学以“童心践行二十大 同行逐梦向未来”为主题,开展了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六一”系列庆祝活动。此次庆祝活动包括学生艺术作品展、文艺汇演和优秀表彰大会暨入队仪式三个内容。

“艺术润童心 多彩新时代”艺术作品展

本次艺术作品展主题多样,有最美中国红”系列、“戏曲脸谱”系列、“青花瓷”系列、黑白线条素描以及各式各样手工艺作品。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挥毫泼墨,舞动丹青,在点、线、面的节奏中,在七彩流光的色彩中,在非遗的传承中,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抒写对诗画梦想的追求。色彩纷呈的艺术作品迎来了同学与家长的驻足欣赏,他们惊叹于艺术作品的唯美,边看边交流,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少年儿童心向党 携手逐梦新征程”文艺汇演

5月25日晚上七点半,文艺汇演在零八一中学校长丁永强的致词中拉开了帷幕。丁校长肯定了近年来我校推进“五育并举”,开展各类文体特色社团活动取得的喜人成绩。他强调文化艺术需要传承,呈现形式要创新。传承优秀文化艺术,坚定文化自信,我们就是最美践行者,他勉励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创新传承方式,积极参加各种艺术活动,展现自己的才能,去发现美、传承美、制造美,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此次文艺汇演采用现场表演和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开展,根据学校的发展历程分成三个篇章:回望篇、奋进篇、复兴篇。舞蹈、合唱、啦啦操、篮球操、歌曲独唱、钢琴独奏、陶笛演奏、拉丁串烧等精彩节目纷纷亮相,彰显着师生们独特的风采。

刚一开场,活力四射的小城夏天开场舞掀起了现场气氛的热潮。紧接着,低段小朋友的古典舞丽人行慵懒、华丽的舞姿让人梦回古代;啦啦操《what the hell》、舞蹈小猪佩奇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的天真可爱、活力四射,赢得了家长的阵阵喝彩。最吸引人的是中段孩子的创意舞蹈和平的天空》,通过情景剧的形式道出了战争的残酷,和平的不易,让观众们跟着回忆跟着笑。中学部同学也不甘示弱,舞蹈串烧Lets show》、拉丁舞串烧、合唱《月亮月光光》《大鱼》、独唱父亲的散文诗》、钢琴独奏悲怆》、歌伴舞《越人歌》,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场视听盛宴。形式独特的篮球操《燃烧吧!篮球》、排球操《奋斗》,展示了体育运动的独特魅力,动感十足的舞步,掀起了又一次的高潮,嗨翻全场。最后艺术组老师合作表演的乐器伴舞半生雪, 充分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曼妙的舞姿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学子们在舞台上尽情发光,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书写了一篇篇美好篇章,展现出校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新时代少年蓬勃向上的风采获得了来观看演出的全体家长的交口称赞

“笃行好少年 奋进共成长”优秀表彰大会暨入队仪式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为表彰先进,激励更多有志儿童砥砺奋进,5月26日,学校少先队大队部举行了六一优秀表彰及新队员入队仪式。大会上表彰了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好儿童、优秀大队委等289名学生,共有111人获得书画作品竞赛奖励。大会授予四一中队、六二中队优秀中队、三三中队为一星章中队,黄敏、向彦老师获优秀辅导员。

在庄严的队旗下,嘹亮的歌声唱出了队员们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决心,唱出了每位队员的自豪和骄傲!新少先队员们挺起胸膛,满怀自豪地等待五年级优秀少先队员为他们佩戴红领巾,无上荣光涌动在新队员们的心中。随后全体新队员庄严宣誓,铿锵的宣誓声回荡在礼堂,这是少先队员的理想,是少先队员未来努力的方向,更是新队员们对组织做出的郑重承诺。

此次活动是我校艺术教育的硕果呈现,是我校推进素质教育、落实“双减”的重要举措,也为孩子们搭建了展示自我、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平台。今后,市零八一中学将继续强化五育并举,提升学生全面素质,以美培元,以艺载德。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