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智文旅产业学院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数智文旅产业学院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日期: 2023-05-26 来源: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王会杰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5月23日,由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四川旅投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建的数智文旅产业学院成立大会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雪峰校区演艺厅隆重举行

成立大会现场

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陈日,四川省经济与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王增斌,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敬代和,广元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广元市乡村振兴局总会计师王浩宇,四川旅投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明德,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王爱华,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凯,以及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四川旅投智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旅投数字信息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文化与旅游企业联盟、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政、行、企、校代表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韩鹏主持。

敬代和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学校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数字中国、发展数字经济等决策部署,抢抓数字文旅发展新机遇,在与四川旅投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共建数智文旅产业学院,探索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推动产、科、教共生共融,着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和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为进一步提升四川省数字文旅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区域文旅经济蓬勃发展,助力四川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贡献川信力量。

任明德在致辞中表示,数智文旅产业学院的成立既是省旅投集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助力四川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四川旅投教育投资公司与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加速推动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多主体协同育人办学模式建设的务实成果。他希望数智文旅产业学院要高质量开发跨界融合数智文旅专业,高标准建设校内外一体化数智文旅实训基地,高水平打造产教融合数智文旅“双师”队伍,为全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应用型、实践型、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为数字中国、数字四川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王增斌代表经信厅对数智文旅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坚持需求导向,深化产教融合,持续拓展校企合作形式,建立更多具有专业特色、行业特色的“校中厂”“厂中校”。同时,要聚焦新型工业化发展,抢抓优势产业发展的大好形势,积极推动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教育形式、教学方式和人才培养的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培养出更多更优秀服务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数字化人才,为建设“数字四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署共建协议

敬代和、任明德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数智文旅产业学院共建协议,并分别为四川旅投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曾麟、罗勇等4名兼职教师和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魏鼎、陈瑾、卞妍、田海燕等10名兼职培训讲师颁发了聘书。

成立大会现场

刘凯代表学校与四川旅投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旅投数字信息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旅投漫画世界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中科大旗软件有限公司、广元市质量品牌协会和四川米仓山茶叶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并授牌。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数智文旅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建议名单,第一届理事会秘书处建议名单,明确了产业学院企业与学校的院长轮值制,修订并审议了《数智文旅产业学院理事会章程》,深入研讨了《数智文旅产业学院五年规划和2023年计划》。

参观实训室

当天,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该校数字经济学院和软件学院相关实训室。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