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五育并举,四爱同行,利州中专第六届“5.25”心理健康节启动

五育并举,四爱同行,利州中专第六届“5.25”心理健康节启动

日期: 2023-05-25 来源: 利州中专 李小蔓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要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营造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提升师生心理健康素养,524日上午,利州中专举行以“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四爱同行创建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5.25”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全校师生参加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蒋超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中职阶段是学生成长的关键阶段,是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重要时期。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也是落实学校“三心四爱”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科学谋划,措施得力,大力推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班主任、科任教师、生活老师、后勤职工等要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建立起无缝隙沟通机制,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形成上下齐心、通力合作的工作局面。他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心理健康节活动,增强自身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水平。

学校心理社团的同学带来了心理健康操串烧表演。学生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呼吁大家共同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多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多寻求心理帮助,多给交流一点空间,多给生命一点珍爱,从心开始,用心交流用良好的心态去迎接每天的朝阳。

学校给全体教师赠发了心理健康与发展中心老师编写的《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手册》。

学生代表和参加活动的老师相互系上了寓意健康和爱意的绿色丝带,轻盈飘动的绿丝带,象征着师生快乐愉悦的心情。

学校党委书记赵刚宣布心理健康节正式启动。

师生在横幅上进行签字,富有仪式感的签名活动,激发了全体师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热情,引导同学们积极自我调适,开发潜能,完善人格。

启动仪式后,在课余时间开展的“以美润心,绘制美好未来”活动,作为本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许多老师和同学参与其中。活动现场共开放了石膏娃娃涂色、DIY书签、DIY手提袋、DIY扇子、套圈圈、爱心义卖、作品展览和手抄报投票等八个板块。大家踊跃参加,300个爱心义卖品被抢购一空,参与现场DIY制作达300人次,参与手抄报线上投票活动2000人次。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仅能缓解不良情绪,还能在活动中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培养自己的审美情趣,让他们能以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