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开展管理人才及骨干教师培训

剑阁县开展管理人才及骨干教师培训

日期: 2023-05-22 来源: 剑阁教育 魏林 易凡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开阔我县教育管理干部的视野,学习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和借鉴先进的教育管理模式,东西部协作2023年剑阁县教育系统管理人才及骨干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一行41人,在剑阁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李锦钟的带领下,赴杭州市上城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研学活动。


5月19日上午,学员们走进杭州市文一街小学,在学校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学校功能室、教室等区域,一个个特色场地将学校文化和学校环境有机融合,集生本、美育、创新于一体,将“以人为本,优化个性,和谐发展,与时俱进”的办学特色体现得淋漓尽致。在这里,学员们体验到了文一街小学厚重的校园文化积累,也感受到了师生和谐的教学氛围。

参观完毕后,在文一街小学会议室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剑阁县教育局局长助理陈杰(挂职)主持。仪式上,李锦钟作了开班讲话。首先,他真诚地感谢东西部协作项目给予剑阁教育的帮助与引领。他表示,杭州教育发展始终位于全国前列,先进的课堂教育教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课堂管理等经验都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希望学员们能用心体会,并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付诸实践。他要求,学员们要珍惜时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亲身体验;努力实践,自如运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剑阁县教育局教育股股长齐坤勇从学管理、学技巧、学教育改革三个方面对学员们提出具体的培训要求。

随后,文一街小学党总支书记兼总校长潘国根为大家作了一堂精彩的教育讲座——《学校高质量办学的重要策略》。讲座中,潘校长就“把方向、抓管理、带队伍、促发展”四个方面向学员们分享了文一街小学探索学校高质量办学的初心、过程和实践路径。他表示,本着“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牢固树立“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的思想,践行“真诚朴实、与人为善”的核心价值观,全力推进各校区均衡优质发展,让更多的学龄儿童享有更优质的文一教育,持续改善教育生态,打造“健康文一”“美好文一”,让每一个文一学子都拥有出彩的机会。“文一街小学‘样样落实、天天坚持,行为世范、学为人师’的教育理念深深地打动了我,作为一名教育者,同时也是一位校长,这样的教育理念,值得我们去思考和学习,我一定把我今天的所学所思带回学校,让更多老师学习到杭州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听完潘校长的讲座后,鹤龄中学校长苟国江如是说。

下午,学员们在杭州市采荷第一小学参加了技术融合、思维共生——融创课堂全国教学联盟暨第三届融创课堂教学研讨会。会上,来自南京、成都、绍兴、杭州等地的五所学校校长围绕各自学校办学理念、课程特色,结合融创课堂、项目式学习、双师课堂、智慧教育等就怎样将技术与课堂有效地融合进行了深入研讨。随后,《四川教育》副主编、编审王建强带来了一堂名为《教学改革的方向选择与融创课堂的教学进路》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不仅为学员们科学诊断、精准评价、改进教学指明了方向,也为教育和技术的深入融合带来了全新的思考。

一天的学习中,学员们聚精会神,或是拿起手机认真拍照,或是用笔仔细记录着要点,大家收获满满,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充实,授课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趁势提升,从中找差距,学方法,提质量,奋力谱写剑阁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