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川北幼专召开“养师德 振师风 立师表”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推进会

川北幼专召开“养师德 振师风 立师表”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推进会

日期: 2023-05-12 来源: 川北幼专 分享:
【字体: 打印

511日下午,川北幼专“养师德 振师风 立师表”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推进会在文心楼506会议室召开,川北幼专党委副书记李成保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蒲远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斌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教研室主任、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蒲远波对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及有关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和部署,安排了加强教育引导养师德、完善规章制度振师风、深化先进激励立师表等主要内容,明确了动员部署、专题教育、督导宣传、系统总结各阶段工作任务。蒲远波指出,学校和各教学院部要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学校、教学院部、辅导员(教师)三级责任;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总结成效,构建长效机制;要大力宣传和广泛报道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情况和工作实效,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李成保强调师德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要提高站位、科学规划、主动作为,全力抓好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一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牢政治方向,以高质量教师队伍促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二要多措并举抓好培训。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师德研修培训、新进教师培训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高校教师“红七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教师法治教育等培训,提升师德师风素养。三要严肃认真履职尽责。要严格落实师德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牵头部门明确、院部具体落实、教师自我约束的工作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高质量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四要严格考核兑现奖惩。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学校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要严肃查处教师违反师德师风事件,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对监管不力、抓工作不实、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部门及人员要严肃依纪依规追责问责。

会上,李成保还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推进会招片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