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教育局关于防范招生欺诈维护招生秩序致家长的一封信

广元市利州区教育局关于防范招生欺诈维护招生秩序致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 2023-04-14 来源: gyzw_jyj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大家长朋友:

您好!

小学、初中、高中招生工作将陆续开始,孩子上学和上好学成为家长关注的热点。在国家强力推进“双减”和规范民办学校发展的大背景下,社会上一些别有用心之人和机构抓住家长焦虑和急切的心理,精心设计陷阱,谎称有“特殊渠道”,可以“花钱托关系”让孩子上一所“好”学校,使广大家长难辨真伪,上当受骗。为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顺利入学,为让每一个家长都放心,现对2023年市城区中小学入学政策予以简要介绍,希望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和配合。

一、正规渠道了解招生信息

市城区中小学招生权威信息全部通过市、区教育局和招生学校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其他主流媒体和平台向社会公开发布,敬请广大家长及时关注,也可到招生学校咨询了解。或拨打监督咨询电话进行确认,对朋友圈、自媒体等散布的其他非官方违规招生信息要提高警惕,仔细辨别。

二、认真解读今年招生政策

1.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执行“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政策。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执行以“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居住”为主要依据的入学政策。

3.义务教育继续实行民办学校“电脑派位”招生办法,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4.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公、民办学校报名通过“四川省基础教育招生升学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具体网址将通过市、区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在报名前夕公布并开通服务)进行信息采集、网上报名、结果查询等。

5.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按招生计划、考生志愿、中考成绩属地择优录取原则,报名、查询考试成绩、填报志愿、录取均采取网上办理形式。严禁提前招生、超计划招生、违规跨区域招生,严禁招收借读生、收取借读费,实行公民同招。

三、郑重提醒家长谨防上当

2023年中小学招生工作以市、区教育局、中小学校公布的招生文件和政策为准。所有宣称缴费参加选拔考试、不用摇号直接录取、内部关系办理入学、民办学校组织选拔考试、校外培训机构组织招生推荐考试等均属于违规行为,请务必提高警惕。再次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对非官方信息进行核实确认,不要被非官方微信、短信等诈骗信息蒙蔽,不要被所谓“能人”“学托”“学贩”和违规机构所蛊惑,不轻信社会上的虚假宣传和非法中介的误导,从而造成经济损失,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维护良好的招生秩序。凡以提前指定学校为名收取的定金、保证金等均属于违规行为,希望各位家长不要上当受骗。如果家长遇到疑难问题,可以电话咨询市、区教育局。

感谢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我区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让我们共同携手推行“阳光招生、廉洁招生”政策,依法打击违规行为,促进教育公平、公开、公正!市、区教育局将配合纪检监察、公安等部门,采取有力措施进行严肃查处,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对发布虚假招生信息或以上学为名威胁、恐吓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招生工作人员的机构(个人),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监督咨询和报警电话

广元市教育局监督咨询电话:

0839—3266204

广元市利州区教育局监督咨询电话:

0839—3307935

广元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电话:110

                             

 

 广元市利州区教育局     

2023年4月13日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