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各学校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昭化区各学校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22-09-28 来源: 昭化教育 柏芹 罗光永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家训、订立好家规、弘扬好家风,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9月以来,昭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以“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9月14日,昭化小学举行了“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演讲比赛。选手们围绕“传家风 立家规 树新风”主题,结合家风、家训和自己的成长经历,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讲自己对家风家训的理解,讲家人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讲勤俭节约的好家风。一个个朴实感人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新时期优良家风的深刻内涵,阐述了家风 、家训对自己成长的影响,博得全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优秀奖2人、二等奖3人、一等奖3人。

9月22日,虎跳初级中学举办了“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书画展活动。本次师生参展书画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师生们以手抄报、绘画、软笔书法和硬笔书法等多种形式生动体现虎中师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培育现代家庭文明观念,促进家庭和睦、相亲相爱的精神内涵。孩子们在运用艺术语言去表达情感、叙述感受的同时,更传达着自己对美好家风、家训的思考,诠释美好家风的深刻内涵。

9月8日,区机关幼儿园举行了以“传家风 立家规 树新风”为主题的幼儿园教师演讲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好家风”主题,激情满满、意气风发,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老师们有的联系自己的家庭、身边的亲人长辈,诠释廉洁家风;有的联系自己工作实际,讲述在教育一线真实故事。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