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务培训,打造广职品牌——广元职高开展“梨乡刀儿客”区域特色劳务品牌培训

劳务培训,打造广职品牌——广元职高开展“梨乡刀儿客”区域特色劳务品牌培训

日期: 2022-09-28 来源: 广元职高 分享:
【字体: 打印

“梨乡刀儿客”在苍溪历史悠久,是为农户提供苗木嫁接、果树修枝、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服务的技术人员,因人人配备有专业小刀被亲切地称为“刀儿客”,是苍溪农业技术文化的标志之一。为传承工艺文化,提高县域内农业技能技术水平,2022年8—9月,广元职高在苍溪县开展了苍溪县人社局举办的“梨乡刀儿客”区域特色劳务品牌培训。

经过学校的科学规划和精心准备,8月15日,首期“梨乡刀儿客”劳务品牌培训班在龙山镇开班,该项培训每期5天40学时,采用理论+实际操作的培训方式,以树木修剪、植物栽培、树木种植、再造林服务、植物育种等技能技术培训为主。参培人员培训期满后进行专项技能考试,合格者办理专项技能证书。首期培训结束后,广元职高先后在石马镇、运山镇、歧坪镇等地陆续开班,截至9月下旬,“梨乡刀儿客”劳务品牌培训已达四批次8个班300余人次。

规范化的社会技能培训,为进一步提高区域特色重点劳务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提供技术保障,也切实提高了劳务从业人员的收入水平,助力和推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