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实验中学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广元市实验中学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日期: 2022-09-28 来源: 实验中学 保大治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根据广元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第七届全市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9月27日,广元市实验中学开展了相关普法教育和演讲比赛活动。

首先由校团委书记保大治在学术报告厅进行“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向学生们介绍了主要法律法规,并引导学生们争做守法青少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围绕“学宪法 讲宪法”内容开展了学生演讲比赛,由初二和高二各班推选出的各位选手们,根据自己对宪法的理解,结合身边发生的大小事,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情感。最终林可欣、张洋铭、胡雨洁、张乐四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此次活动,既加深了学生对法律的认识,也是对和谐社会的有力推动,进一步营造了学校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提高了他们的法治素养,培养了学生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