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质一体共发展小微联盟再出发——利州区农村微型学校发展联盟召开2022年秋季工作会

同质一体共发展小微联盟再出发——利州区农村微型学校发展联盟召开2022年秋季工作会

日期: 2022-09-26 来源: 利州区教育局 柏雨霞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实现教育资源互补,增进农村学校教师发展,促进校际间教育教研活动的有效开展。9月21日,广元市利州区农村微型学校发展联盟2022年秋季工作会在范家小学召开,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致宇,区中小学教研室主任柯兴、副主任解学英、褚小波,电教站副站长张筱蘋,相关学科教研员以及来自利州区农村微型学校发展联盟的10所成员学校的校长、老师共30余人参会。

扎根乡村育桃李 教师课堂展风采

第一阶段工作会由联盟学校3位青年教师进行课堂展示,老师们分析学情、精心备课、创设和谐民主的课堂氛围,形成无拘无束的思维空间,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乐,发挥了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3位老师执教的课堂以自然流畅的课堂节奏和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给参会领导和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了一致肯定。

课后,小学语文、数学教研员主持课后评课议课活动,授课教师对自己本节课的设计思路进行简要说明,重点针对课堂教学进行反思。参会人员畅所欲言,既有对课堂的精彩点评,也有对教学环节、细节的改进意见;既有对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探究,也有对教学过程的思考。教研室柯兴主任结合两位语文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中肯、到位的点评。柯主任说,两位老师扎实的基本功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体现了授课教师对《新课标》的理解和运用,通过学习任务下的问题驱动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符合生本教育和生活教育的理念。希望两位老师在今后的课堂中要深度体现语文味,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呈现多元、开放、有效的语文课堂。

小微联盟再出发 提质增效向未来

下午,利州区农村微型学校发展联盟召开工作会,提名并选举范家小学校长张平原为联盟新一届理事长、民族小学校长郭思平为副理事长,选举白朝小学校长王树坤为联盟秘书长、宝轮四小校长王强为副秘书长,选举教研室副主任解学英为联盟工作联络员。

区教育局副局长李致宇祝贺当选领导,肯定了过去几年联盟学校为利州区乡村振兴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希望新一届联盟领导班子以联盟均衡发展为前提,做好顶层设计,向区内学校发出邀请,扩大联盟规模,“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了就干好”的精神做好联盟发展。区教育局将大力支持联盟工作,区中小学教研室将集中区内优质小学、优质资源强力支持,为联盟学校提供办学理念、文化建设、学校管理、教师队伍成长、课程资源建设、家校共育等方面的指导。

本次联盟活动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通过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方式,走出高成效的农村学校发展道路,为促进教师发展,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