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教育局多措施规范教育收费管理

广元市教育局多措施规范教育收费管理

日期: 2022-09-26 来源: 计财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不断创新收费政策宣传。以市教育局官网、学校网站、微信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宣传教育收费政策,确保让家长知晓、学生知道、社会明白。开学前,各校(园)在醒目位置将收费项目及标准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教育收费阳光、公开。

强化教育收费日常管理。一是“清单+告诫”。制定《广元市教育收费目录清单》,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收费项目、标准梳理制定成清单;根据“十条禁令”主要内容制定《关于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的提醒告诫函》,每期开学前以书面方式发送至各学校,提醒学校规范收费行为。二是“部署+通报”。组织县区教育部门和直属学校负责人召开教育收费管理工作会和座谈会,传达上级关于教育收费管理精神,通报教育乱收费典型案例,安排部署规范教育收费管理工作。三是“自查+治理”。春秋学期,各校开展教育收费管理自查,各县区以开学检查为契机,开展教育收费常规检查,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会同市场监管、发改部门,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治理。四是“回应+营造”。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有效化解各类矛盾,争取社会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落实《广元市教育乱收费责任追究制度》,对未落实国家五部委、省四部门关于教育收费政策规定和擅自设立收费项目、强制或变相强制收费项目以及不按规定公示等行为,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