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600多位班主任与浙江上城老师通过网络同步研修

剑阁600多位班主任与浙江上城老师通过网络同步研修

日期: 2022-09-26 来源: 剑阁教育 王小慧 分享:
【字体: 打印

前言

你从西湖走来,带着苏杭的睿智;

我在雄关守望,有着巴蜀的虔诚。

“孙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理念新颖,有许多的事例辅助分析,帮助我们更直观和具体的了解孩子在学校成长过程中的特点与个性。这对于本身就缺乏实操的我来说,可以说是很宝贵的经验。”小唐老师说。

“相隔千里,却能通过互联网让我同步享受了来自上城的优质资源,让我能和上城老师一起同步学习,感到兴奋和激动。”年轻班主任小陈激动地说。

为加深上城剑阁两地学校交流,落实“上剑同步课堂、名师同步培养、教师同步研修、资源同步共享”的“四同步” 组团式教育协作工作,提升剑阁县中小学班主任的工作能力。9月23日下午,上剑第二届东西部教育协作之班主任工作专场如期举行,剑阁县八十多所中小学校的班主任通过直播形式一起收看了杭州市胜利小学孙平老师的《适性德育下班干部的培养策略》专题讲座。

讲座前,县教育局副局长王龙(挂职)表示,班主任应是一个德才兼备的人,班主任不仅有教书的任务,更肩负着育人的使命。他希望每一位班主任在工作中都能扮演好老师、朋友、心灵导师、学习伙伴等多种角色,更希望借助东西部协作的云端平台,能够给剑阁的老师带来新的思想、新的理念、新的思考。

讲座中,孙平老师从班主任角色定位和班级建设等方面深度剖析了班主任的工作方向。她凭借自己多年班主任工作的经验总结出了一套特色鲜明的治班方法,那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就是对所有参会班主任最好的指引。在讲座中,她还特别提到她的班干部管理,以及她对工作的细心、对学生的爱心、对家长的耐心,更是值得每一位班主任思考和借鉴。

讲座结束后,香江实验学校校长何龙表达了对孙老师的感谢,同时也对与会的班主任提出了期望,希望每一位班主任都像孙平老师一样在学习中成长,在研究中工作,在实践中提升。

心手相牵跨山水,专业引领促发展。此次讲座不仅拉近了上城和剑阁两地教师的距离,更为剑阁教师的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讲座以视频形式召开,

教师心得分享:

“友善的笑容,温柔的语言,这是孙老师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都说人与人的期待始于初见,听完她的讲座,我才知道她是一个藏着故事的班主任。尽管是一个数学老师,但孙老师却用文字记录着班级每一个孩子的成长,用文化的修养熏陶着班上的孩子,她的坚持和执着令我佩服。我想在今后的班主任工作中,我应该多一份坚持,添一份用心和细心。”来自香江实验学校主会场的彭婷老师如是说。

听完讲座,刘晓燕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下午有幸听了孙老师的讲座,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多样奖状,它让我明白班主任应是细心的,是能及时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并进行嘉奖的。有时我在想,作为新手班主任的我,究竟怎样做才能真正地走近学生。虽然有时我也认真倾听学生的诉求,但是好像并不能真正地走进学生。听完孙老师的授课,我想,只有做一个细心、民主、和善的班主任,找到与学生沟通的正确方法和技巧,站在学生和家长的角度思考问题,怀着一颗博爱的心,才能真正解决班级管理中的问题,如果我们一味地斥责学生,不顾学生的感受,甚至居高临下,无疑会做无用功,激化矛盾。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