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2022年新时代乡村学校高品质教育跟岗研修专班在余杭启动

苍溪县2022年新时代乡村学校高品质教育跟岗研修专班在余杭启动

日期: 2022-09-21 来源: 苍溪教育 陈永远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13日,苍溪县2022年东西部协作项目——新时代乡村学校高品质教育跟岗研修专班抵达杭州,全县16名农村中小学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怀揣激情与期望进入余杭区5所学校,感受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学习班级管理、文化建设先进经验,参与社团活动,旁听行政会议……进行沉浸式跟岗研修。

在良渚第一小学,领悟五育并举,润德启智的教育观和人皆璞玉,玉汝于成的办学理念,感知随处可见的“玉”元素为校园平添一份温润与厚重,融入一草一木,一人一物。

在良渚实验学校,领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和“以爱正道,玊琅成玉”的办学宗旨。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严谨细致的管理策略、教师娴熟的教学技能、学生积极的精神风貌,让学员兴致盎然,学习动力十足。

在良渚第一中学,领悟“淘金琢玉、求善崇真”的校训和与良渚“玉”文化发展理念相呼应的办学特色。生机勃勃的校园、优雅的学习工作环境、教师严谨的工作作风让学员沉浸其中,激发积极参与、主动融入、虚心学习的热情。

在杭行路小学,领悟“传承家国文化,胸怀国际视野,立足个性发展”的办学宗旨,运河校区中国传统园林式的校园和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令学员心驰神往。

在良渚第二中学,领悟“博学修德,良行足下”的校训。校园环境温馨舒适、教师队伍业务精良、学生善良友好,激励学员将二中之“良”转化为精神之“粮”,用心倾听,虚心请教,潜心钻研。

据悉,本次研修共20天,旨在通过全方位沉浸式跟岗学习,更新苍溪乡村中小学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拓展发展视野,提升其服务于乡村学校和学生的专业素养与执教能力,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学员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用心感悟,把余杭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带回苍溪,带到学校,带进课堂,为苍溪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