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在旺苍县启动

广元市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在旺苍县启动

日期: 2022-09-07 来源: gyzw_jyj 分享:
【字体: 打印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在做好网络文明传播小能手的同时,要积极宣传好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注意网络陷阱,保护好家人和朋友的财产安全。”旺苍县东河小学学生陈杰在主题班会上表示。

96日上午,广元市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在旺苍县东河小学启动。与此同时,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同步举办主题班会、知识问答、网络宣传专栏、手抄报等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校园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借助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共同发力,通过“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知识竞赛和图片展览等多种形式,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高自身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争做新时代网络法治的“守护者”、网络文明的“传播者”和网络安全的“践行者”,全面营造师生共学网络安全知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 ,刘瑞龙红军小学青年教师陈晓玲带领六年级六班的全体学生献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班会课《遵守网络道德,争做文明红城娃》。课堂中,孩子们用快板、情景剧、三句半等多种形式表达了自己对网络安全的正确认识,切实提升了学生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意识。

在接受记者关于参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的感受采访时,东河小学学生昝美伶说:“课堂上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很多网络安全知识,下来后我会向身边朋友、同学分享,一起做好健康网络的守护者。 ”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教育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元介绍,举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全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旨在充分动员教育战线力量,针对性地在全市开展面向大中小学校学生的网络宣传教育,活动既是全市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启动仪式结束后,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专家还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