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教育局召开创建省级示范校(园)工作推进会

市教育局召开创建省级示范校(园)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2-08-22 来源: 基教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819日,市教育局召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省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创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崇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教育(教科)局汇报了本地省级示范校(园)创建遴选工作开展情况,市级评估专家肯定了各校(园)前期创建工作的成效,并就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会议强调,省级示范园和省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的创建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三文一会”的重大制度设计,各县区教育(教科)局各校(园)长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三文一会”精神,要保持高的站位,砥砺干的担当,锤炼强的本领,坚决完成创建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站高提高。要站高认识,拔高层面,下定决心,积极协同相关部门,合力做好创建工作。二要对标对表。严格对照学前、义务、高中细则标准,制定学校实施方案。三要支持加持。教育局要协同其他部门,在项目和资金上支持创建工作,主管部门要运用行政力量对创建校(园)进行梳理。四要明确场地和场景问题。要利用好场地场景的教育功能,同步协定硬软设施,规范进校(园)路线教育点的设计和解说,做到“一步一景一教育”。五要重视教师教养和素养。队伍是学校的第一生产力、核心生产力,各校(园)要以省示范标准搭建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教养和素养。六要补短补弱。明显的短板必须补,薄弱的地方必须强,要以必胜的心态全力投入创建工作。

各县区教育(教科)局分管领导,市级评估专家代表,市教育局基教科、督导室、教科所负责人,2022年初审通过省级示范校(园)创建遴选的校(园)长参加了会议。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