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川北幼专开展“立德修身 行为世范”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川北幼专开展“立德修身 行为世范”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22-07-15 来源: 川北幼专 何蕊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全校教职员工道德水平和教育管理能力,7月以来,川北幼专开展“立德修身 行为世范”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员工以德为先、德法并举,以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7月8日下午,川北幼专召开全校干部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部署会议,学习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立德修身 行为世范”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学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并在会后结合学校实际印发了学校《“立德修身 行为世范”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全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进行了职责划分、任务分解,确保师德师风教育入脑、入心、入教学实践。

7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斌召集分管部门党委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全体成员在文心楼503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案例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和舆情处置演练经验分享,他要求全体成员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师德师风行为表率。一是要在党言党,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时刻以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和决策部署。二是要为民护民,做到用心服务师生。要时刻落脚到为师生服务,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站稳政治立场和人民立场,用心用情为师生服好务。三是要勤学笃学,做到条理清思路明。要提高工作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学校办学理念指导教学实践。四是要担事成事,做到敢担当善作为。干部要有干部的担当,年轻人要有年轻人的担当,老师要有老师的风范,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五是要谨言慎言,做到纪律严作风正。要严守工作作风和劳动纪律,拿出党委部门的精气神,做务实工作、优良作风的表率。

川北幼专将在全校范围内持续开展一个月的“立德修身 行为世范”师德师风和“知纪明法”专题教育活动,一是聚焦部门管理开展排查活动,对师德师风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不力的部门和个人予以通报,进一步夯实责任,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四全”工作体系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二是聚焦职业素养开展学习活动,各教学院部、职能处室采取“集中+分散”方式,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11部法律法规和各类教育名著,进一步提升教师法治意识、道德素养;三是聚焦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活动,围绕近年发生的违反师德师风事件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及时查漏补缺,有效提升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四是聚焦教育惩戒开展研讨活动,结合教育惩戒案例和日常教育教学实际,围绕“正确实施教育惩戒”“厚植教书育人情怀”“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三个方面分专题开展大讨论,引导教师做到张弛有度、宽严相济;五是聚焦网络舆情开展演练活动,各教学院部模拟网络舆情突发事件,特别是因师德师风引起的网络舆情,分发现舆情、分级报送、联合处置和总结评估四个阶段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增强妥善处理网络舆情突发事件的能力。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