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教科系统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朝天区教科系统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2-07-01 来源: 朝天教育 崔代鹏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引导全区教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629日,朝天区教科系统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推动朝天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了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调研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发全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建引领,奋力推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发挥党组织作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从“为什么、怎么干”两个方面,为全体党员、教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党课从党组织在学校教育发展中的重要性,各学校党组织要明确为什么要抓好党建?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优势与劣势是什么?目前教育面临的主要形势是什么?学校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如何履行职责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和分析。

王发全指出,当前,加快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强的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显得尤为迫切,全体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自加压力、创新举措,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奋力推进我区教育再上新台阶,力争我区教育工作在区内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在市内综合排名持续靠前、在全省突显朝天教育特色。

王发全要求,各学校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作用,支持和保证校长行使职权,建立健全议事决策制度,完善协调运行机制。各党支部书记要培养提高执行能力、思维能力、团结协作能力、自身的业务能力。党员教师要在师德师风上发挥先锋作用、在教育教学育人中发挥模范作用、在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定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进全区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将广元打造成四川知名教育高地贡献朝天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会议,采用“现场+网络”的方式进行,区教科局设主会场,各学校设分会场。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城区学校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2022年新发展党员、各学校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