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教科系统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

朝天区教科系统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

日期: 2022-07-01 来源: 朝天教育 崔代鹏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6月底,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和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对区内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实地考察点位)和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为期4天的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督查分三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各组组长临时确定检查线路和时间,直奔被检查学校或校外培训机构,对标核查了实地点位打造是否达标、首问人员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问卷调查是否全覆盖、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推进情况等。督查组对各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好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希望各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结合实际,继续做好“创城”工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督查行动结束后,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分指挥部办公室将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并下发给各职能部门和科室。相关职能部门及科室立即协调人员对清单中涉及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对症下药”展开整改工作并及时反馈整改结果,进一步确保此次督查成效落到实处,推动创建工作有效、高效开展。

据悉,本次督查前,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分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区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发全亲自主持召开了督查培训会。他要求,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时间紧、任务重,督查组要加大督查力度,特别要加强常态化督查检查,紧盯问题短板和整改实效,开展明察暗访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对标达标,要督促各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校(园)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督办,高质量抓好任务落实。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