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保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保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2-05-24 来源: gyzw_jyj 分享:
【字体: 打印

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保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系统总结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实践成果,进一步完善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法律制度体系。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对于深化全面依法治教,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单位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

《通知》要求,要深入组织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各地要将学习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作为近期一项重要任务列入议事日程,作为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精心部署安排,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要集中组织学习宣传,聚焦法律修订的重点,注重突出实效。

《通知》强调,要扎实做好职业教育法的贯彻实施。各地要抓住重点,扎实推动职业教育法的贯彻实施。一是着力加强党对职业教育的全面领导,二是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管理体制,三是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四是切实推动形成多元办学格局,五是大力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和适应性,六是强化职业教育支持和保障。此外,各地要积极结合本地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及时更新配套落实政策、实施细则等,加快完善职业教育配套政策制度体系。

相关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