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川北幼专召开2021年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川北幼专召开2021年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2-01-19 来源: 川北幼专 分享:
【字体: 打印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1月14日,川北幼专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黄廷全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到会指导,川北幼专党委书记张斌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川北幼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川北幼专非中共党员校领导李跃魁基层党员和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集中观看了《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视频,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年内重要讲话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采用多种方式,征求各教学系部、处室、定点帮扶村、“双报到”社区等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师德师风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张斌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原因分析,落实了整改措施。随后由张斌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不讲成绩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不绕弯子相互提出意见建议,敞开心扉、诚心诚意接受意见建议达到了学习再促进、认识再深化、思想再提高的效果。

黄廷全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认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意见中肯、措施具体,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黄廷全强调,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有序发展: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四史”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知行合一、学思贯通、学以致用,着力推进四川知名教育高地建设。二是要扎实推动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部门,规定时间节点,立改立行,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让广大师生真切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学校发展建设新变化。三是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团结一心、步调一致,齐心协力解决好发展中的各项难点、重点工作。四是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与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有机结合,驰而不息抓好巩固提升工作,坚决打好攻坚战和收官战,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针对查找和反映出来的问题,张斌代表党委领导班子郑重表态:学校会切实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安排,提高站位、提振精神、强化措施扎实开展好各项问题整改。一是要始终不渝拥护“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川北幼专新气象新作为。二是要始终不渝发扬敢于斗争和勇于克难的精神,提供改革发展强大的精神动力。针对意见建议,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全校师生看到真真实实的行动和变化。三是要始终不渝加强班子建设和素质提升,坚实登高望远的战略眼光。要树牢执着崇高的理想信念,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确保方向不偏、政策不错、步调不乱提高能力本领增强战略眼光,下好学校发展的先手棋四是要始终不渝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明纪律规矩,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六个带头及其实施细则,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涵养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严肃认真、紧扣主题,达到了促进团结、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形成整改清单,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整改到位,并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向师生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监督。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