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中专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利州中专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日期: 2021-10-26 来源: 利州中专 宋玉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利州中专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走进伟人故里,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10月23日,活动第一站——广安市邓小平故里。

步入邓小平故里园区,首先来到邓小平同志铜像前,全体党员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词,深深地刻在了每一名党员的心上。接着,党员们怀着对小平同志的无限崇敬和深切怀念之情参观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故居等景点,详细深入了解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中国建设、改革开放、祖国统一等伟大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的一生。

10月24日,活动第二站——南充市仪陇县朱德故里。

站在朱德同志纪念馆前,映入眼帘的是朱德汉白玉雕像,朱德元帅凝神远眺,举起右手,向前挥动,这是对中国革命取得胜利,充满自信的挥手。大家向朱德雕像三鞠躬,表达对朱总司令的敬意和怀念。

天空艳阳高照,同志们的学习热情更是高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朱德纪念馆,开展“微党课”学习,聆听革命故事,重温红色历程、追寻红色足迹。 同志们被朱德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和坚定追求共产主义信念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

研学实践活动结束后,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心得交流会”。会上,同志们就两天的学习心得进行了深入交流,提炼出“坚持、创新、感动”等关键词,分享自己参观学习的丰厚收获,从而结合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思考 ,对中职教师的工作、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委书记、校长赵刚以《踏寻伟人足迹 传承初心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赵刚同志提出:一是落实“三同”精神,即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二是理清“三个关系”,即理清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同事之间的关系、师生之间的关系;三是促进“三个方面的发展,即骨干教师向党员发展、优秀党员教师向名、特、正高级教师发展、优秀党员向管理干部发展。他要求大家,在伟人革命精神的感染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积极工作,勇于创新,为把学校建设成全省知名的中职学校而努力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实践活动,让党员走出学校,走进伟人故里,深入学习党史,提高党性修养。纵观伟人的一生,也让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当一幅幅鲜活的历史画卷展现在面前时,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作为共产党员肩负的使命,也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