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

苍溪县: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

日期: 2021-10-15 来源: 苍溪教育 孙贵方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全县学校纷纷开展重阳节庆祝活动,努力营造关心老人、关爱老人浓厚氛围,推动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建设。

状元桥小学邀请退休教职工回校开展“金秋话重阳 浓浓敬老情”主题座谈会。会上,学校为退休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汇报目前学校基本情况和长远发展思路,听取老教师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整个活动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黄猫小学举办退休教师茶话会,回顾悠久办学历史,介绍教育教学管理情况,畅想发展美好蓝图,感谢老教师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退休教师深感学校关心和慰问,祝愿学校明天更加美好。

陵江幼儿园邀请退休教师回园参加重阳节主题活动。活动中,一曲《让我说声谢谢你》的清脆童声中拉开了活动序幕,全园师生献上深情的文艺节目,送上自制的花束和礼物,一个亲情拥抱、一个甜蜜微笑、一个轻轻捶打、一个孝心按摩,让老教师感觉贴心和舒心。大家参观新校舍,走进活动室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仿佛又回到了当年从教的情景中。


江南小学邀请离退休老教师召开重阳节座谈会,表达对离退休教师的节日祝福,充分肯定老同志们默默奉献、呕心沥血、辛勤耕耘的敬业精神,感谢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汇报近年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学校今后发展规划。退休党员教师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勉励大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办让老百姓满意的教育。学校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老同志,让离退休教师“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并希望老教师们常回学校走走看看,关注教育事业,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陵江小学开展庆祝“九九重阳节”主题班会活动,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由来和习俗,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学会感激老人,教会孩子们从小树立敬老爱老良好品德,做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小主人;开展“我为爷爷、奶奶捶捶背、洗洗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老人送上关心和温暖,让老人感受浓浓的亲情与关爱;组织全体退休教师及部分在职老教师开展联欢活动,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听取有关学校发展的意见,祝愿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此次活动既让老教师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关怀,又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了尊老敬老的种子,传承和发扬敬老爱老优良传统。

东青小学组织退休教职工回校共度重阳佳节。老同志们见面倍感亲切,话旧叙新,抚今追昔,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兴致勃勃勃参观校园,感叹一年来学校的发展变化,纷纷合影留念。座谈会上,学校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送上节日祝福,感谢为学校做出的贡献,介绍学校发展现状,恳请老教师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伏公小学开展“九九重阳节 敬老伴我行”主题活动。充分利用班队会,宣传有关重阳节的传统知识及习俗,教育孩子尊敬老人应在平时的一言一行中,懂得“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的真谛,把祝福送给爷爷奶奶,让老人老有所乐,生活充满阳光。提前布置本周末“家庭作业”——让学生回家做一次小当家,帮长辈洗衣、做饭;陪长辈聊天、谈心;给长辈揉揉肩、捶捶背、洗洗脚;给不在身边的长辈打一个问候电话、发一个祝福视频,表达对长辈的感恩与祝福。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学会关爱,培养了责任意识,提升了思想道德素养。

石马小学开展“欢庆重阳佳节,共话石马教育”主题庆祝活动。全体退休教师聆听学校上年度工作汇报,参观校园建设,赴黄猫垭战役烈士纪念园开展缅怀先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到三溪口国家森林公园登高望远,感受家乡发展巨变。本次活动让退休教师了解学校发展成效,也感受到学校诚挚关怀。

田菜小学开展退休老教师慰问走访活动,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询问老教师身体和生活状况,介绍学校目前发展状况和工作动态,感谢曾经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继续为学校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让退休教师切实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白山小学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和校史编撰”活动,退休教师参观墨香校园,向杨大易将军塑像献花,召开座谈会,启动校史编撰工作,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发挥余热,助力学校发展。

北门小学退休老教师重回校园,欣赏校园秋色,观看孩子们精彩的汇报表演,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展望发展前景,畅谈退休生活,其乐融融。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