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市职业学校在各级技能大赛中成绩突出

我市职业学校在各级技能大赛中成绩突出

日期: 2021-10-09 来源: 职成科 王恒满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我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和技能人才培养,采取校企合作、定向培养、师徒结对、半工半读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在各级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一是参加国家级技能大赛。2021年,我市职业院校参加全国性技能大赛比赛项目《第十二届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2021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等大型比赛,共获得等次奖45项,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6项、国家级优秀奖6项、银奖1项、铜奖10项。

参加全省技能大赛。我市10所职业院校参加2021年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荣获等次奖116项,其中一等奖19项、二等奖39项,三等奖58项,综合排名全省第五名,市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这也是市教育局连续7年荣获这一殊荣。

三是参加教师技能大赛。我市组织职业学校教师参加“2021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全省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荣获等次奖30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2项,市教育局荣获“最佳组织奖”。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改革和技能人才培养,把技能大赛作为推进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加快培养“双师型”教师、“技能大师”,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实现了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壮大职业教育集群,建设四川知名教育高地奠定了坚实的技能人才基础。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