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市教育系统风险管理工作会召开

全市教育系统风险管理工作会召开

日期: 2021-09-30 来源: 服务中心 黎路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26日,市教育局召开校方责任保险业务及全市教育系统风险管理专题培训会。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和广元区域全体经纪人到场参会。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英出席会议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北京联保四川分公司客服部副经理万平进行《教育保险视角下学校安全风险分析》的专题讲座;对近年来全省学生伤害事故进行了细致的数据分析,以案例的形式对事故处理办法及各类事故防范措施进行了讲解,解答了新冠疫情、延时服务、假期托管保险责任的相关问题。对如何做好校园风险的管理、防范和转移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风险管理工作,增强涉及教育保险工作的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取得的成绩与群众的期望值还有一定的差距;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开创涉及教育保险工作的平稳局面。督促学校建立健全风险管理服务体系。指导学校科学评估安全风险,完善安全制度,配齐人员和安全设施,开展安全教育,防止事故不发生或少发生;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管理,搞好合作,创新思路,推动涉及教育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升对涉及教育保险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提高学校的风险防范能力、抵御能力和化解能力,把涉及教育保险当作一项利校、利民、利教的事业来抓好。系统内从事涉及教育保险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廉洁自律,高度重视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不断增强法律观念、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服务意识和底线意识,严守廉洁纪律,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