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广元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日期: 2021-09-26 来源: 政改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推动解决法治宣传教育实效不高的问题,为“八五”普法开好局起好步,9月25日,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活动在广元市利州中学顺利举行。

选手进行主题演讲

本次比赛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部分,分别设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县区和市直属学校共48名选手参加比赛。演讲比赛选手结合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的关系,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讲述自己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阐述学习宪法的心得和感悟;知识竞赛的选手们凭借丰富的宪法知识储备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充分展现了青少年宪法法治宣传教育良好成效。经过激烈比拼,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各组别产生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5名。获得一等奖的6名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省级决赛。

选手进行命题演讲

本次比赛增强了全市中小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主动性,宪法意识和宪法精神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育系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宪法卫士、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等活动,努力培养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少年。

小学组知识竞赛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