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校园安全防范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广元市校园安全防范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日期: 2021-09-17 来源: 安全稳定与信访科 余晓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广元市“夯基础、抓教育、治隐患、强应急、保平安”工作思路,把校园安全“三防”建设作为全面改善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大投入。截止2021年8月,市中小学幼儿园配备安保防护装备2159件,配置专职保安1756人、护学岗679个法制副校长或法律顾问680余人,安装视频监控682套一键式报警装置682套。全面完成学校封闭化管理、专职保安配备、护学岗设置、防冲撞设施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和一键式报警装置安装并与公安机关联网运行6个百分之百目标任务。

一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市、县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校园安全防范建设攻坚任务入重要议事日程。仅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多次批示,市人民政府2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建立月通报制度,督促各地加快推进。

二是部门责任落实到位教育、公安、财政等部门既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联动执法,为学校六个百分之百攻坚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坚强的政策支持和经费支撑。各级公安、教育行政部门通过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教育系统安防建设方面的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细化部门和学校责任分工,层层压紧压实工作任务,指导学校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加快校园安防建设攻坚进度,确保人员、责任、经费“三落实”。

三是因地制宜解决问题。切实减轻财政负担,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不少县区学校采取购买服务方式从具有资质的保安公司聘用保安的同时,采取富裕在职在编教师转岗、经安保公司培训后持保安证上岗方式配置保安既解决了保安配备和保安经费保障问题,又优化学校教师队伍结构每所学校除公安部门派驻护校民警外,还建立了一支由安保人员、青年教师、家长代表、学生骨干等组成的护学岗家长志愿服务护学岗的组建,更加有效唤起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成为我一道靓丽风景线。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