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喜庆教师节

苍溪县喜庆教师节

日期: 2021-09-14 来源: 苍溪教育 孙贵方 分享:
【字体: 打印

时值第37个教师节之际,苍溪县各学校隆重举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充分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状元桥小学开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一是召开庆祝大会,表彰了一批优秀学科教师、师德标兵、模范班主任、优秀教研组长、服务标兵,进一步树立典型,弘扬先进,凝聚力量。二是举行教师宣誓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和家长代表庄严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并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三是组织收看苍溪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全体教职员工认真观看,人人作笔记,切实领会大会精神,坚定建设教育强县信心。四是开展“送温暖、办实事、促和谐”慰问活动, 邀请退休教师到校参观,座谈学校发展。五是通过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少先队员节日致辞、媒介送祝福等形式营造节日氛围,让教师充分感受到职业荣誉和幸福感。

五龙镇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五龙中学举行。副镇长雷先秋主持会议,镇党委书记张兴中,镇政府领导,教育督导站、五龙中小学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表彰五龙镇2021年度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代表韩立有、佘飞老师分享工作的点滴感悟,表示将传承“关爱、责任”的优良传统,坚定挥洒青春,初心无悔的信念,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张兴忠充分肯定两所学校在质量提升、管理推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勉励全体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把学校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龙王沟小学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一是强化党建学习引领,彰显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结合党史学习和纪律作风整顿,通过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专题培训、教师宣誓、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暨师德师风整顿,树立教师良好形象。二是保障教师合法权益,营造潜心从教良好氛围。组织教师体检,开展走访慰问,落实学校党政工关怀,向全体教师送去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三是加大宣传表彰力度,增强信心凝聚尊师共识。挖掘身边榜样教师,利用LED、公众号等方式,大力宣传教师团结奋斗、关爱学生、笃志科研的事迹,举办开学典礼,表彰一批优秀教师典型。

运山小学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一是举办“我喜爱的好老师”征文活动。830日,学校发起“我喜爱的好老师”主题征文活动,全校学生积极响应,通过班级初赛、学校评审,小学、初中各优选5篇文章予以表彰奖励,并推荐到文昌教育督导站参与竞选。二是开展走访慰问教师活动。有计划的走访慰问困难教师,与困难教师亲切交谈,询问身体健康、日常生活状况,送上生活慰问品,表达学校关心祝福,鼓励乐观向上,克服暂时困难。三是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99日下午,组织全校教师参加苍溪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视频会,深刻领会县委县政府对教育的殷切期望,学习获得表彰的优秀教师。会后,全体教师签订2021年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组织教师节茶话会。99日晚,全体教师欢聚一堂纷纷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言,提出意见和建议,一起畅谈学校的发展、交流教学经验,表示将继续传承爱岗敬业精神,不断开拓进取,脚踏实地,以最饱满的热情服务于教育事业。

马桑小学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一是谈心盟誓促师进。与全体教师进行面对面谈心谈话,认真倾听学校特色发展建议。教师与学生开展“零距离”交流,弯腰俯身主动倾听孩子们的声音。二是节日温情尊师情。走进退休教师家中,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组织学生开展敬师爱师“五个一”活动:即一句真诚的祝福、一个标准的敬礼、一次主题班会、一份整洁干净的作业、一切文明守纪的行为。拜师结对引师学。三是举行“校级名师工作室师徒结对”活动,希望青年教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四是精神引领铸师魂。举行教师节座谈会,向教师送上节日问候,带领全体教师举行教师宣誓仪式。全体党员到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是文体强身减师压。910日举行师生趣味球类运动会,增加师生沟通交流,增强学校凝聚力和向心力。

石马小学开展“四个一”活动庆祝教师节,即为教师朗诵一首诗,为教师献上一束花,为教师召开一次茶话会,与教师共聚一次餐。活动中,同学们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满怀热情的献花仪式,温暖着老师心,激发老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让老师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活动后,全体教师面向学生庄严宣誓:立足本职,再创佳绩,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东溪小学庆祝活动在六年级学生歌伴舞《老师》中拉开序幕,老师们分年级组以舞蹈、合唱、独唱、朗诵等形式,展现了新时期青年教师的活力与风采,五年级组的合唱《我只在乎你》将活动推向高潮,迎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本次活动,老师们感受到了学生的尊重爱戴,同时也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感到骄傲幸福。

禅林小学庆祝活动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全体教师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教育,我所从事的神圣职业;教师,我所选择的崇高职业;育人,我所承载的终身使命......教师代表李波和学生代表罗嘉怡分别表达了节日祝福。新教师发言,相信教育是一场幸福的遇见,充满着情怀,带着温度,展望未来,我们心怀憧憬与期许。学校表彰了优秀教师,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尊师重教,人人做起,一如既往,用爱播种理想、播种未来。

文昌中学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了在2021年春季学期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和教学业绩突出的老师。学校勉励同学们养足“三气(志气、力气、勇气)”,增强“三力(专注力、思考力、抗挫力)”,成为拥有弘毅博学之心、阳光活泼之心、诚实守信之心、敬畏感恩之心、自信豪迈之心,热爱生命、热爱学习的学子;希望老师们秉持“厚德昌文,以文化人”的办学理念,培育“五心二热爱(爱心待学生、热心待家长、诚心待同事、尽心待事业、信心待自己,热爱生活、热爱工作)”,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东青小学看望慰问退休教师,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贺。退休教师感谢学校的关心和慰问,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的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任玉婷)

张王小学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为老师们送上鲜花,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付出的努力;播放同学们为老师录制的祝福微视频,一句句温暖的祝福语、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让老师们感动不已。学样还通过发慰问短信、看望慰问等方式为退休教师送上祝福。

晓古街幼儿园走访慰问部分退休教师,为他们送上慰问金礼品和全园师生暖暖的祝福。同时,对外地退休教师进行电话慰问,并快递去慰问信和慰问品。退休老师们对学校的关心和慰问表示由衷地感谢,纷纷热切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谏言献策,为学校今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六槐小学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了“先进教育工作者”“镇师德标兵”“优秀学科教师”“优秀班主任”,开展了师德师风宣誓。学校为全体教师送上了美好的节日问候,要求全体教师要加强学习,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精诚团结,踏实肯干,形成教师创新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的良好氛围。全体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以身边的榜样为标杆,坚定信念,勤修师德,潜心致学,勇担重任,与学校同发展共进步,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做好新时代教育的答卷人。

王渡小学举行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会后,开办习惯养成、疾病预防专题讲座,引导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和身体健康水平。

在《每当我走过老师的床前》歌声中,双田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老师们献上鲜花表达祝福。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