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上好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

苍溪县上好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

日期: 2021-09-09 来源: 苍溪教育 李靳 分享:
【字体: 打印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苍溪县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上好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护航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陵江幼儿园举行“消防安全第一课”。演习前,邀请消防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快速、有序地带领幼儿用手捂住口鼻,弯下身体,按指定的逃生路线有序逃离。本次演练用时不到3分钟,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增强了幼儿消防安全意识,取得预期效果。

东溪中学“三到位”开展防地震安全疏散演练。一是安排到位。成立防震疏散应急演练小组,修订完善疏散演练活动方案,要求全体师生明确紧急避险方法,熟悉疏散路线,确保演练顺利进行。二是组织到位。当警报声响起,师生迅速在教室找准安全点位,学会在地震中如何迅速自救。随着警报声解除,师生沿熟悉的逃生路线快速有序撤离,顺利到达安全地点,分班清点人数并上报。整个疏散过程用时仅125秒,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达到预期效果。三是认识到位。师生了解了地震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技能,做到地震时临危不乱,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学校安全。

为提升学校应急避险及疏散的组织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紧急避险和自我保护能力,北门小学开展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当听到地震发生的信号后,师生立即躲避到课桌下并用课本保护好头部,就地避险,保持镇定。“主震”结束,为防止较大的“余震”对建筑物造成进一步的破坏,紧急疏散口令响起,各班立即按预定的路线有秩序地疏散到指定的避险场所。疏散过程中没有出现推拉拥挤、慌乱奔跑现象。各班学生到达集中地后,立即蹲下,保护头部。听到起立的命令后,各班立即集合并清点人数,依次向总指挥报告。经查实人数无误后,宣布演练结束。本次演练紧急避险用时13秒,疏散过程用时40秒。各班及时总结,对整个应急演练逃生疏散过程进行点评,进一步巩固应急避震知识,提高处理突发事件能力。

桥溪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逃生演练。当警报声响起,师生蹲在课桌、讲台下等安全地方保护头部,尽量蜷缩身体。撤离信号发出后,教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按照逃生路线有序离开教室到达安全区域。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并汇报情况。活动结束后,各班召开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加强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马桑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演练,邀请东青派出所现场指导。通过演练,增强师生反恐防暴意识,提高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和逃生自救能力。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