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学第一课 平安伴我行——市树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开学第一课 平安伴我行——市树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 2021-09-03 来源: 树人幼儿园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幼火灾逃生技能,保障幼儿园的财产和人身安全。9月3日,树人幼儿园特邀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来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主题教育活动。

培训过程中,消防员结合幼儿发展特点,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将消防安全常识传授给幼儿,并结合火灾案例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向幼儿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安全用火用电,扑救初期火灾,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小朋友们积极发言并参与互动

学习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此次消防培训除了理论上的学习,也通过消防员的实物操作,让师幼认识、了解到更多的消防器材,比如: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毯、泡沫灭火器等等,种类繁多。

最后,消防员又来到了教室,结合多种适合小朋友们的形式,组织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告诉小朋友们在各种场合(如家里、幼儿园里、公共场所等),遇到火灾怎样报警和正确逃生等。

通过此次活动,使师幼掌握了简单的消防常识,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同时提高了幼儿园老师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理能力。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