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区2所新建学校顺利开学

利州区2所新建学校顺利开学

日期: 2021-09-03 来源: 秘书科 母剑勇 分享:
【字体: 打印



开学啦!开学啦!开学啦!

兴安初级中学按照计划今年秋季招生330名七年级学生。


进校扫码测温戴口罩


学生有序就餐

广元市利州区兴安初级中学是广元市委市政府2021年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民生项目,由市区共建、利州区管理的全寄宿制公办初中学校。为了最大限度解决东坝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大校额”、“大班额”问题,一所崭新的学校——广元市利州区兴安初级中学,在多方努力下,已经建成交付使用。市区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多次前来视察指导工作。使得学校快速完工、按时投入使用。


市委书记邹自景视察项目建设情况


学校概况

广元市利州区兴安初级中学是由市、区两级政府共同新建的一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总投资1.89亿元,净用地31.12亩,建筑面积27150平米。学校按照36个教学班规模规划建设,建有标准运动场、报告厅、图书馆、演播厅、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教室、录播教学等智能化教育教学设施,同时建有学生宿舍楼、食堂、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音乐教室


美术教室


生物实验室


学校食堂


办学理念

学校以"兴礼尚文、志高行远"办学理念为宗旨,兴盛礼仪,崇尚文化;既继承传统,又着眼未来,“高”和“远”两个空间维度,勾勒出辽阔的天际线,不仅指志向和愿景的高度与长远,也是落实践行的伸展空间和未来的成长弹性,提出了“视野”和“行动”的双重能力要求,走出兴安看兴安,走出教育看教育,看人看事看未来。


学校效果图


师资配备

学校发展,关键在教师。为了夯实学校持续发展基础,一是选调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骨干教师占三分之二,二是向全国各地公开招考免费师范生及优秀研究生占三分之一两种方式,为学校储备充裕的优秀教师。学校引进成都七中育才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形成“兴安初中—成都七中育才学校”的同时备课、同步授课、同步作业、同步考试的资源共享长效机制。


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七中网课教师到校指导


开学第一课

学生军训



随着一个个活力四射、

朝气蓬勃的学生的到来,

学校开始有了生机与活力,

一切为了学生,

为了学生一切,

学生的到来让学校从无到有、

从有到优的起点翻开崭新的篇章!


好,新学校!”广元市利州区红军小学迎来首届学生


“我女儿今年刚上一年级,新学校环境很好,你看这个校门口,大气又漂亮,娃娃离家也近。”

广元市利州区红军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刘德强高兴地对记者说。

秋日的南河,天高云淡。9月1日,坐落于广元市利州区南河敬国路与兰州路交汇处的广元市利州区红军小学迎来了首届学生,上午9点,该校举行了主题为“你好,新学校!”2021秋季开学典礼。


为进一步提升利州区教育教学整体质量和水平,解决南河片区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2017年8月,广元市利州区红军小学项目正式立项,2020年4月正式动工,总用地面积约18.36亩,总投资9100万元。

2021年秋季,广元市利州区红军小学设置有幼儿园大班及一至五年级教学班,其中,幼儿园大班160人,一年级新生298人,学生总人数共904人。学校设有科创室、国画室、器乐室、足球场、乒乓馆等特色场馆,满足学生的各种特长发展需求。



新建的广元市利州区红军小学将主要服务于蜀门南路以西区域,旨在让南河片区的儿童能享受到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


学校鸟瞰图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