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教育系统热议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

广元市教育系统热议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

日期: 2021-09-01 来源: 市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八届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邹自景代表中共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在全市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认为本次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宽广、气势恢宏,不仅历史“辨识度”高、现实“关照度”强,而且未来“能见度”远。报告把教育事业纳入了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战略体系,首次提出要“实施教育提质工程”“建设四川知名教育高地”,更是为广元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

中共广元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黄廷全今后五年,教育系统将锚定“建设四川知名教育高地”目标,按照“夯实基础——构筑高地——培育高峰”思路,实施“底部攻坚、质量提升、名校培育、强师兴教、教改创新”五大行动,统筹推进全市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创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20所,建设省级义务教育办学管理标准校25所,创建省级引领性示范普通高中和特色办学普通高中10所,培育国家、省级“双示范”中职学校6所、示范(特色)专业10个,建成1所本科高校,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分别达95%、98%、95%以上,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需要和期盼,持续提高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勇: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全面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建设四川知名教育高地”这一目标,立足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精准对接我市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高水平高职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努力把学校建成西部电子信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川信”力量。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张斌: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严格按照大会要求,主动融入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进程,对接广元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战略,办好旅游管理、康复技术、护理三个专业,充分发挥学校“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师范教育示范基地”和“麻柳刺绣”“唤马剪纸”等传习坊、传习基地作用,不断推进广元生态、文化、康养、旅游业态互促共融、领域不断拓展、产业优化升级,全力服务地方发展。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刘翠:作为一名高职院校基层教师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深刻感受到高职教育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及新时期面临的挑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立足本职、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和业务工作水平,将大会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好,推动学校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广元中学政治教师陈思璇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把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伟大成就融入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当中,转化为办学水平与办学实力全面提升的动力,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着力发展努力把广元中学建设成为川陕甘结合部教育高地的一座高峰。

昭化区虎跳初级中学教师冯仔阳:作为乡村基层教师,我们更要把握好这方奋斗的舞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乡村,潜心育人,为助力广元乡村教育,振兴广元乡村经济和文化,加快广元现代化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