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

旺苍县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

日期: 2021-08-29 来源: 旺苍教育 胡兴菊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25日,旺苍县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在嘉川小学召开。县教育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全体管理干部500余人参加会议。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才昌主持会议。

会上,重点分析了2021年春季教学质量,总结了旺苍县第二届教育发展论坛活动。同时,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殷才昌强调要善于总结经验,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工作。通过召开教育发展论坛,为学校管理者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展示了能力水平。要学会思考教育,思考办学方向,查找差距,各位校园长要立足岗位,再学习、再思考、再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努力提升教育质量,精准查找存在的不足。一年来,旺苍教育整体向好,基础教育质量明显提升,艺术教育、职业教育成果显著,义务教育阶段质量还有待提升,学校与学校之间、学科与学科之间、校长与校长之间、老师与老师之间还存在差距,各学校要精准问题,确定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教育部出台的减负要求,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要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提升管理育人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校长队伍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动教育健康发展的关键。各位校园长要有目标感,要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校长、优秀校长、名校长,要科学管理教师队伍,建立教师队伍成长、激励、流动机制,激发教师自我成长的内生动力。要加强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建设好一支优秀教师队伍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前提。要着力提升教师专业能力,组织好业务素质能力考试、学科教师培训、业务能力大比武等活动。要加强教学常规管理,重拳治理假、大、空现象,积极构建高效课堂。加大教育教学考核力度,制定科学合理、具有操作性的考核制度。要强担当抓落实,全面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按照专题会议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开学安全预案和隐患排查,要按计划做好招生工作,全面落实落细课后延时服务和双减工作要求,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