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举行2021年“金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暨高考大学新生代表座谈会

昭化区举行2021年“金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暨高考大学新生代表座谈会

日期: 2021-08-26 来源: 昭化区教育局 罗光永 李娟 分享:
【字体: 打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4日,我区举行全区2021年普通高考大学新生代表座谈会暨“金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表扬2021年高考优秀学生及教师团队,把区委、区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善举送到贫困学生手中,帮助同学们顺利进入大学并完成学业。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王静主持会议。

据悉,今年“金秋圆梦”行动经前期摸排走访拟受助对象200余名,确定符合条件受助对象117名,累计筹措发放助学资金31.8万元。为确保助学活动真实精准,公开透明,117名受助对象信息同步在区政府门户网公开公示。同时,我区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对特别困难对象不断延伸助学链条,搭建“七彩阳光·助你成长”助学平台,先后开展对已受助学生回访关爱、感恩教育、就业指导服务等活动270余人次,帮助困难学生实现微心愿。

会上,刘自强、王静等区领导为2021年普通高考受资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并为2021年普通高考优秀教师团队颁奖。优秀学生代表、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及优秀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刘自强在讲话时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在今年高考中取得好成绩的同学表达祝贺,向受到资助的学生代表表示祝福。他说,在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暨高考优秀大学新生代表座谈会,和大家分享喜悦,共话未来。你们十年寒窗苦读考上了心仪大学,即将走进人生的新世界、揭开新篇章,我们和昭化的父老乡亲为你们祝福,给你们钱行,并以此激励全区广大学生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好好学习。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格物致知,诚意正心”。在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经历后,刘自强希望,即将踏进大学校园的昭化学子要立鸿鹄大志,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好功夫本领,立志成长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独善其身,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做好时间、纪律的管理者,努力成为昭化儿女行为品格的表率。要兼济天下,常思饮水之源,常怀感恩之心,用所知所学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同时,要当好家乡的代言人,把昭化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独特的魅力宣传出去,让更多人认识了解昭化,集聚更多力量谱写现代化昭化建设精彩华章。

王静要求,区妇联、总工会等部门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资助渠道,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全社会更广泛的信任与支持,保障全区贫困学生能享受平等的受教育机会。她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成为未来社会的栋梁之才。学生家长们要尽力克服困难,与区委区政府一起,尽最大的努力让子女接受良好教育,为昭化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区领导李明元、王建、王煜蕊、刘红兰参加上述活动。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