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向勇调研督导旺苍教育工作

旺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向勇调研督导旺苍教育工作

日期: 2021-08-12 来源: 旺苍教育 羊东梅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10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向勇调研督导旺苍教育工作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向勇认真听取了关于纪律作风、心理健康、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专题汇报

向勇指出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要求的政治责任,是推进事业发展和提升干部队伍形象的迫切需要。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各级决策部署,积极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使命,树立教育系统纪律严明、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良好形象。

在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需要,更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部署,认真落实副省长罗强在旺苍县调研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完善心理健康教育长效机制,不断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加强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全面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细化实施方案,强力推进常态化防控。

学校项目建设事关全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进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统一思想,谨慎决策,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造优质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向勇要求聚焦当前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纪律作风问题,坚持“全面整顿、标本兼治、上下同步、明晰职责”的工作原则,按照职能职责抓好教育领域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责任意识,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压实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决破除作风之弊,推进教育系统干部作风根本性好转。

要建强我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按照国家标准,配齐配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队伍,建好心理辅导室,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提升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努力开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全县青少年幸福人生和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继续加大对学校、师生、机关人员的管控力度,严格外出管理;二是精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建立每日台账,做到人人清,确保应接尽接;三是提前科学谋划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要做好开学前14天师生行程追踪管理和体温监测工作,落实好返旺师生员工管控措施;四是严格按照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指导中小学校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压实中小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主体责任,精准防控;五是强化联防联控,积极与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工作联系,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共同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要理清思路,紧盯目标,明确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科学规划,整体推进,精细施工,不断加大学校建设力度,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要建立机制,严格措施,自加压力,强力推进学校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学校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完成。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