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市全力推进校园安防建设工作

我市全力推进校园安防建设工作

日期: 2021-08-06 来源: gyzw_jyj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提升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安防建设水平,全面完成校园安防建设三年行动计划,85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副市长吴桂华组织召开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防建设推进会。

吴桂华指出,校园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校园安全一旦出事,往往就是全社会极为关注的大事、敏感事,因此筑牢校园安全防范屏障尤其重要。

吴桂华强调,一要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各县区要指导学校逐一查漏补缺,从89日起,每周向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上报工作进度情况,要抓住暑期,全面攻坚。已完成任务的学校也要回头看,确保8月底前全面达标。825日前,各县区分管县区长将本县区中小学幼儿园“6100%”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签字后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825-31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分赴县区检查验收。二要加强对学校安全管理。在确保学校“三防”设施建设好、管护好、运行好的前提下,要落实好学校安全管理责任,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强化学生安全教育。要开展经常性的安全隐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要加强协同、加大投入。校园安全不仅仅是学校和教育局的责任。教育局牵头,公安、司法、财政等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大投入,保障“三防”建设相关工作经费,保障隐患整治工作经费。

吴桂华要求,各分管县区长要第一时间到学校检查安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方案。 要加大对学校及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校园欺凌,防性侵、防溺水等工作的重视力度,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会上,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局局长何开莉通报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防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青川县交流了工作经验,剑阁县作表态发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司法局等部门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职责进行了指导发言。

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教育、公安部门负责人;部分直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