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职业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

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职业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1-08-04 来源: 职成科 巩莉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我局8月3日召开全职业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杨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教育(教科)局分管负责人、中职(技工)学校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督学杨泰主持。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我市职业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对下半年职业教育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推进“双高计划”“双示范”“三名工程”(名学校、名专业、名实训基地)项目建设,积极申报科技成果奖,积极筹备召开全市职业教育大会、川东北职教联盟会议,举办2021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加快推进三江科教园的规划建设,全面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

杨元强调,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取得可喜的成绩。职业学校办学条件大力改善,产教融合不断深入,改革创新成果丰硕,技能大赛成绩突出,办学质量稳步提升,为我市建成川陕甘结合部教育高地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职业学校的发展还不平衡,专业布局还不科学。下一步,要认真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贯彻市委提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重大发展机遇,优化职业学校布局调整,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要做到“三个坚持、五个强化”,加强职业院校的党性教育和德行教育。二是抓好职业教育改革,推进“三名工程”建设。要落实专业发展、基地建设、课堂教学、校企合作等10项重点改革任务。三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相关要求,主动对接我市“6+2”新型工业、“7+3”现代特色农业、“4+5”现代服务业,为地方产业培养高技能人才。四是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布局调整。要加快推进三江科教园区建设,按照产教城一体化建设方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推进8所1200人以下的中职学校布局调整。五是强化常规管理,规范办学行为。要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管理、项目建设等工作,实施阳光招生,规范学校办学行为。

各县区教育(教科)局、各职业院校在会上就招生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