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召开民办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

广元市召开民办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1-07-27 来源: 政改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民办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厅《坚决防止中小学暑期学习负担过重的有关通知》,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英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民办教育机构年检结果,从办学行为、办学质量、社会满意度等方面系统化、数据化的分析了2020年的核检情况,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决服从党和国家的教育政策方针,健康规范办学。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从严规范辖区内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和管理。一是全面停止审批。全市暂停审批新的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含九年一贯制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和完全中学),停止审批学科类培训机构,现有校外培训机构暑期不得进学科类培训。二是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排查,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和安全保障任务。三是全面审核培训内容。完善培训内容备案与监督机制,指导培训机构科学合理的设置课程,完成培训机构课程由“应试化”向学生“个性化”全面发展的快速转变。四是支持引导校外培训机构转型发展。以积极热情的服务态度,指导辖区内有转型需求的校外培训机构完成转型,帮助他们渡过“困难”时期,保障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要深刻领会省教育厅“双减”工作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上级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迅速安排部署、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要“动真格”“动脑筋”,稳妥推进“双减”工作,防止造成负面影响。

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以及市直管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