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机关幼儿园2021年暑假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整治活动纪实

广元市机关幼儿园2021年暑假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整治活动纪实

日期: 2021-07-19 来源: 市机关幼儿园 分享:
【字体: 打印

教书育人,以德为先。2021713日至17日,广元市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整治活动,重点围绕领导不担当、干部不作为、教职员工不敬业等作风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教育政策解读、法律法规学习、职业规范测试、问题自查互查、学习心得交流、师德建设研讨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规范了教师执教行为,持续巩固师德教育成果。

为进一步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使“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方向更加鲜明,广元市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冯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方针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赋予的新思想新内涵新机遇。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刻理解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大政方针,特别是幼儿教育工作中的新思想新政策,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她指出,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师德需要培养,需要教育,更需要每位教师的自我修养,全体教职工要在不断自我剖析、自我发展、自我完善中始终保持思想和道德上的纯洁坚定。她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始终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以律己,以德立身,传播正能量,以“最美幼儿教师”的良好形象践行忠诚于党的诤诤誓言。

活动中,园领导组织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及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强化教职工道德教育,规范工作纪律;提高全体教职工法治素养、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能力;警示提醒教职工不能放松自我要求,绝不出现违反师德行为,损害教师队伍整体形象。副园长母瑶琴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和当前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突出问题,精心设计职业规范测试试题,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考核,并将考核成绩纳入教师师德师风综合评估体系。通过测试,使全体教职工明确自身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从而规范自身行为,遵守职业道德规范、践行教书育人职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结合党的教育方针和法律法规学习,以年级组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我为师德献良策”研讨交流会,讨论会上,教职工首先进行师德师风自评,达到自我认识、自我剖析、自我鞭策的目的,然后互评,互相深挖思想根源,找准问题,形成合力,最后大家对存在的问题,改进方向进行梳理,形成思维导图,向大家分享好方法,好计策,全体教职工开诚布公,勇于面对自身师德师风不足,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认真进行整改。在幼儿教师岗位上工作了30年的赵老师这样说:作为人民教师要担当起做人民教师的责任,不仅要教书育人,更要与时俱进,认识自身缺点,不断强化师德学习,才能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不辜负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称号。

教育家陶行知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样的教育情怀是所有教育工作者应该具备的。广元市机关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继续“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幼儿放在心中、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做“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瞻之在前,忽焉在后”受人尊重和爱戴的好教师。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