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中专上半年美育之花结硕果

利州中专上半年美育之花结硕果

日期: 2021-07-18 来源: 利州中专 郭珍 分享:
【字体: 打印

美育是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教育,是全面发展教育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利州中专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美育教育,在2018年3月成立了美育学院,全面负责美育活动开展,形成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四位一体”的美育体系。

今年上半年,学校美育之花结硕果。学校编排的校园原创舞台剧《阿依妞的聘礼》获四川省2021年中小学生“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校园舞台剧高中组三等奖、最佳表演奖、最佳舞美奖。舞蹈《鼓.戏》获广元市第十届中小学艺术展演舞蹈类二等奖。《让美育与学生“美遇”——探索实施中职学校美育教育教学改革新路径》被广元市教育局推荐参加四川省中小学美育教育创新优秀案例评审。

近年来,利州中专美育成果显著。国学经典诵读《短歌行》获第十三届全国中职学校文明风采大赛三等奖,国学经典诵读《梅兰竹菊》获第十四届全国中职学校文明风采大赛省级一等奖,征文演讲《我和我追逐的梦》获第十四届全国中职学校文明风采大赛省级一等奖,学生摄影作品《清凉暑运 文明出行》获第十四届全国中职学校文明风采大赛省级一等奖,大型舞蹈《美丽中国》、《踏鼓击春》、《盛世欢歌》、《鼓舞》多次参加市级大型文艺演出。

今后,学校将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教育方针的角度,狠抓学校美育,创美育特色学校,力争到2022年学校美育工作再取得新突破,大幅提升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