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零八一中学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四项行动”工作

市零八一中学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四项行动”工作

日期: 2021-07-16 来源: 081中学 分享:
【字体: 打印

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管理的一个核心与永恒的话题,良好的师德师风是一个学校的旗帜,也是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促进教育事业全面提升的基础条件。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提高教师队伍思想品德素质,日前,市零八一中学按照市教育局安排,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四大行动”活动

专项学习培训由工会主席陈佳友主持,市零八一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胡满金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胡满金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师德修养,牢记初心使命,立德树人,传承师道。

7月13日,教务处主任王崇林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详细为大家讲授了《教育法》的立法宗旨及适用范围、教育基本原则、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办学的基本条件以及权利、义务等,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学习,全体教师对于学校的教育工作、管理工作的开展法律依据有了较深刻的体会。

7月14日,教科室副主任杨小芳组织大家在小会议室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老师们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两个小时的学习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教师的职责、权利和义务,加深了对“为人师表”的理解,可谓受益匪浅。

7月15日,副校长后文全在学习大会上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十个方面对《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逐条逐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向全校教师发出倡议,倡议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定政治方向,积极传播优秀文化,自觉遵守《十项准则》,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不忘初心,乐于奉献,关爱学生,廉洁从教。

7月16日,工会主席陈佳友带领大家学习和解读《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通过全文解读及案例分析等形式,准确传达了《规则》精神,对切实提高学校教师教育管理能力、依法治校水平、适度有效使用惩戒权提出5点要求:遵循教育规律,合法合规;健全工作机制,落细落实;发挥家长作用,形成合力;强调育人目的,从爱出发;加强宣传学习,营造氛围。陈主席生动精彩的讲解使教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深入领会在对学生惩戒时的原则、度的界定、注意事项等,对于自己以往在惩戒行为中的不当之处有了深刻的反思。

每天的专题学习之余,下午的时间则交由参与学习的老师们讨论交流当天的学习内容及思考,老师们在讨论会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响应学校号召,努力提升自己,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人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7月17日,学校组织参加学习培训的全体教师现场参加了师德师培训测试。通过这次培训,零八一中学的老师表示将在日常工作中,以思考和审视的眼光,审视和反思自己的教育行为,向优秀的教育人致敬和学习。

法国作家罗曼,罗兰说过:“要撒播阳光到别人心中,总得自己心中有阳光。”同样,每个教师的师德就如同“阳光”,教书先守正自我。师德这条底线与教育事业的每个元素都息息相关,应牢牢坚守。接下来,学校将组织老师开展家访活动。学校也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培训工作,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的核心工程来抓,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