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架设师培与教师需求桥梁 加强基层学校校本研修指导----市教师发展中心送培到旺苍县国华初级中学

架设师培与教师需求桥梁 加强基层学校校本研修指导----市教师发展中心送培到旺苍县国华初级中学

日期: 2021-07-13 来源: 市教师发展中心 常枭妹 分享:
【字体: 打印

711日,广元市教师发展中心程勇主任一行四人受邀送培旺苍县国华初级中学,举办了四场理论与实践并重的讲座,参与指导国华中学2021年暑假“学党史、正师风、强师魂”的集中学习校本研修指导。

早上7点,带着一路朝霞与风尘,程勇一行驱车赶往国华中学。首先,余婷带来了《与青春期孩子的有效沟通》的讲座,讲座围绕“一个字读懂青春、一个字守望青春,一个字祝福青春”展开,呈现了青春期孩子出现的一系列指标,并指出了对青春期孩子最应关注的点以及该怎么做的问题。讲座紧扣学校实际与教师培训需求,娓娓道来,引人入胜。

然后由张雅雅带来《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讲座,以信息技术带来的生活变革、教学变革以及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如何运用到日常教学中以提高教学效率为线索展开。轻松中教与学,让教与学更轻松,正是张雅雅想要传达的思想,易学实用,有趣高效的各类备课、教学手段令参会者如获珍宝,纷纷赞叹。

常枭妹带来《正面评价——架起师生心灵的桥梁》讲座,提到最棒的沟通第一步是观察,教师必须学会区分观察和评论,希望老师们不要轻易给学生贴标签、下定义,做到不带评论的观察,并小心谨慎地对待孩子们稚弱的心灵,做好学生的“重要他人”。

最后是市教师发展中心程勇主任带来的《略谈教师专业成长之路》讲座,程勇向参训教师提出“明方向、施关爱、抓科研、重执行”四个方面的工作努力方向,希望教师们要有克服困难、锲而不舍、力争上游的“麻将精神”,理清了从新任到合格,从合格到骨干,再从骨干教师到名师名家的成长之路,令参会教师获益匪浅,振奋不已。

据悉,国华中学是根据市、县教育局统一要求,在暑假前集中安排学习活动,前期集中进行了师德师风、党史学习等教育学习活动,本次由市教师发展中心送培内容是强师魂的一部分,其内容是按该校教师需求准备并实施。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