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下有路,“研”里有光——市树人幼儿园召开市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教”下有路,“研”里有光——市树人幼儿园召开市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日期: 2021-07-12 来源: 树人幼儿园 冉婷婷 分享:
【字体: 打印

带着对教育的思考,怀着对课题研究的热忱,7月8日上午,广元市树人幼儿园举行市级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幼儿语言能力提升的策略研究》开题论证会。

会议邀请了广元市技术装备所所长赵怀广、原电教馆馆长赵德刚、广元市技术装备所电教室主任刘佳佳以及课题组的全体人员。教科室成员冉婷婷主持了开题论证会。

集教活动·展现风采

李莎莎老师带来的中班语言活动《救救我小猫》,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将图片、声音、动画等灵活应用到活动中,激发了幼儿的参与兴趣。

代表发言·蓄力起航

小二班张梦秋老师表示希望通过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教研促教改的方式,革新语言活动的教学方式、支持策略、评价手段,提升幼儿的语言发展水平及语言运用能力。

中一班周子琳妈妈表示,希望孩子们在幼儿园领导和老师们的带领下,通过信息化课程的开展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平台,让孩子们尽情发挥、不断成长。同时作为家长也会积极配合幼儿园的各项工作,和幼儿园的教育目标教育内容一致。

开题报告·精彩阐述

业务园长何燕陈述课题开题报告,从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核心概念、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研究进度、研究成果等做了阐述,并陈述了课题组研究人员的分工。

专家引领·科研提质

专家们对课题研究的可行性进行了论证,肯定了课题的研究价值和课题组前期的调研与思考,并对课题选取的现实意义、方案的制定、研究的目标、研究方案、研究思路、成果形式等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鼓励老师们以解决教学实践中的问题为切入点,借助开题指导,进一步厘清研究思路,对课题的规范性、具体性和专业性进行细化,从而将课题研究引向深入。

理清思路·磨砺成长

幼儿园园长阴文联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归纳总结,并进行表态发言。感谢专家给我们带来的诸多研究思路,并要求老师们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以个人的星火之光,带动一片,形成一股浓厚的教研氛围。及时做好各项工作流程的任务分解、日常活动按计划进行。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加强交流合作,发扬团队精神,切实履行研究任务。

本次开题论证会组织规范,专家指导到位,使课题组对课题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拓展了教师们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视野,更加明晰了课题研究方法和步骤。相信在专家的指导和园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必能不断提升幼儿园教科研水平,为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赋能,积淀出丰硕的研究成果。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